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務局加強國有林大規模崩塌防災整備與應變

:::
202206/27
        每年五月至十月是台灣地區的汛期,林務局已於汛期來臨前積極展開各項治山防災防汛整備工作,盤點檢視各林區管理處轄區內重點防汛區域及工程、防災教育訓練、緊急搶修搶災開口契約、林道巡查維護、在建工程防災整備、堰塞湖防災及其他防汛整備情形等面向,進行深度檢討與策進,全面掌控各項防汛整備工作之辦理情形,以降低各項災害之發生。

特別加強國有林大規模崩塌防災整備與應變演練
        為因應明(112)年起大規模崩塌潛勢區發佈警戒預報,林務局業於111年4月21日於高雄市甲仙區大田里避難處辦理災害整備與防災應變示範演練,藉由現地真實情境的模擬演練,提升居民防災意識、強化社區自主應變能力,加強各機關縱、橫向聯繫及分工處理,熟悉投入防救災工作的時機、資源與操作模式,以期將潛在大規模崩塌的危害降至最低。此外,通往各國家森林遊樂區與沿線聚落之林道,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相關林道巡查維護工作目前均提前全數完成,若發生災害,即能透過指派開口合約廠商機具人員於最短時間進場,進行搶通及緊急修復工作,以維護用路安全。經檢討確認各管理處已完成之各項防災整備工作,將可因應颱風豪雨來臨時各種災害所帶來挑戰。

面對極端氣候,防災不可掉以輕心
        受極端氣候影響,颱風伴隨之總累積雨量逐年增加,且常有短延時強降雨之情況,尤其國有林地多位於中高海拔地區,降雨量變化更加明顯,切不可掉以輕心,林務局除完成各項防災整備工作外,亦積極橫向與水土保持局、水利署等單位保持機關間聯繫及合作,戮力做好各項防災準備,並請民眾配合相關疏散避難措施,以降低生命財產之損失。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