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屏東林管處小花蔓澤蘭快閃收購任務,作伙拔蔓拚現金!

:::
202207/14
「綠癌」小花蔓澤蘭是世界百大入侵種,主要分佈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廢耕農地、果園、山坡地等,偏好生長在溼度高且陽光充足開闊地環境,強勢的無性繁殖力,斷落莖節落入土中能再次長出不定芽生成新的植株,即使是高大樹木,一旦被小花蔓澤蘭攀附覆蓋,即無法行光合作用而致死,嚴重危害本土植物生長。
 
屏東林管處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結果期,故在9月前是移除綠癌「小花蔓澤蘭」的最適期,趁著還未開花前儘早拔除、斬草除根,否則等到種子成熟隨風飄散,可能造成下一波的擴散。
 
為了鼓勵民眾關心生態就近除蔓,屏東林管處在高屏地區辦理8場小花蔓澤蘭(含香澤蘭)快閃收購任務「拔蔓拚現金」,首場快閃收購點7/20在屏東縣滿州鄉公所、7/27牡丹鄉公所、8/5來義鄉古樓村停車場,及8/8新埤鄉建功社區活動中心;高雄首場是8/9內門區景義國小、8/11旗山區圓富里社區發展協會、8/15六龜區中興里社區活動中心,最後場次是8/22龍興里辦公室,快閃收購時段為早上10:00-12:00,詳細時間地點可至本處臉書粉專查詢https://ssur.cc/i7Gyj6Z】。
 
除蔓不分季節,全年收購,每公斤5元,現金發放無上限,民眾若發現小花蔓澤蘭蹤跡,隨時都可拔除並交由本處旗山、六龜、潮州、恆春工作站辦理收購(全年每週二、四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除蔓相關疑問,可在上班時間撥打電話洽詢。歡迎相揪除蔓賺外快,一同為環境付出行動,齊力守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旗山工作站(高雄市旗山區永福街47號),07-6612031
六龜工作站(高雄市六龜區中庄197號),07-6892230
潮州工作站(屏東縣潮州鎮三林路208巷2號),08-7882647
恆春工作站(屏東縣恆春鎮林森路29號),08-889203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