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台車車體演變軌跡與「創意模型跑台車」動態特展 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
202207/21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將於7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時舉辦台車車體演變軌跡與「創意模型跑台車」動態特展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體驗「跑台車」動態模型的樂趣,並回顧台車從人力到機動化的車體演變過程,活動展期至11月30日止。特展當天將提供限定的DIY活動,即日起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烏來台車,是一座山林的時光流轉與記憶縮影,也是烏來地區時代演變的發展軌跡。台車從人力推車到機動化行駛,從林業運輸到觀光旅遊,迄今已陪伴我們走過近百年的歲月。今年4月1日起烏來台車兩列全新設計台車投入營運,新一代台車行駛在近百年軌道上,穿梭在烏來老街與瀑布間,訴說著林業歷史與觀光遊憩的故事。
    烏來台車軌道從1928年以來,人力台車時期到1974年進入機動化時代,迄今的車體變化,反映出烏來地區從林業發展轉型為觀光遊憩的歷程。回顧烏來台車車體的變化,台車車體的外觀設計結合在地泰雅人文的特色與自然生態為主軸,車廂的設計以帶給乘客們舒適安全又不失歷史風味的搭乘體驗。本次特展除了以圖文的方式呈現車體的變化外,更以「創意模型跑台車」的動態模型的方式,呈現烏來台車的風光及生動趣味的元素。
  • 活動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UcvWE89pKvp7qmm8
  •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 活動聯絡人:關晨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