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110年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頒發 嘉義林管處「五告厲害」

:::
202207/2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10年度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於今(29)日舉行頒獎典禮,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率治山課同仁及得獎廠商代表參與典禮,嘉義林管處共獲得四件優等及一件佳作,包括保全下游觸口村的獨座溪防砂工程、抑制土砂崩落的二萬坪減災工程、保護來吉部落安危的塔山橋上游工程,以及維護台20省道及周邊南171區道路基與邊坡的玉井事業區第90林班、玉井事業區第96林班工程。

張岱表示,嘉義林管處歷年治理工程皆謹慎把關施工品質,率先實施且嚴格要求工程生態檢核,以尋求當地居民安全與生態系統的平衡。獲得農委會工程評比優等殊榮,顯示多年來在地耕耘的成果,得到外部機關及學界認可。

嘉義林管處表示,大部分工程均座落於人煙罕至的山林野溪,多為颱風豪雨帶來的災害善後與後續補強措施,將工程資材搬運進險峻地形已是一大挑戰,而近年愛護山林意識抬頭,治理工程落實生態友善機制更成為新的課題。因此林管處在籌備設計階段,多方諮詢專家學者及環保團體的意見進行修正與精進,施工期間同仁不分寒暑晴雨往返工區,監督管控工程品質及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務求完善每件災害修繕工程及復育周邊自然環境。

嘉義林管處強調,「永續森林經營,維護生態保育」是林務局體系的宗旨,藉由工程手法修復受傷的大地是最後萬不得已的舉措,未來林管處仍會以自然復育為主體護衛山林,並輔以生態友善機制檢核工程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以達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目標。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