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雲棧道」及「鳩之澤會館」 獲頒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

:::
202208/03
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北台灣知名的景點,位於海拔365-2000公尺之間,是許多民眾選擇山林旅遊的最佳選擇之一。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了提升園區遊憩品質,進行「鳩之澤會館」修繕工程及「觀雲棧道」新建工程,獲得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位於海拔520公尺處的鳩之澤,是許多民眾泡湯、煮溫泉蛋、走步道及吊橋的熱門據點,而「鳩之澤會館」是一棟逾20年以上的雙層老建物,為了提升服務機能,因此羅東林區管理處啟動修繕工程,除了讓建築物公共安全更完善外,空間之友善動線更是優化;目前一樓已開放使用,讓遊客可以用餐及購買伴手禮,許多遊客到此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鳩之澤會館」老建物修繕實具有高難度,如何在舊有之結構,營造嶄新的空間優質機能,是一大挑戰,因此,整修後的成果,獲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評審小組肯定,得到建築類唯一一件的優等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見晴懷古步道於2014年獲列為全球最美小路之一,從此吸引民眾絡繹不絕前來走訪,因此為了紓解人潮及增加停車空間,羅東林區管理處從規劃設計以致施工,歷經3年於步道聯外道路,新建了「觀雲棧道」,長度約1.3公里,讓人車可以分道,並通往停車場及廁所,遊客也可以走在太平山最容易出現雲海之路段,欣賞自然美景。「觀雲棧道」於既有道路外側新建一條路徑,平緩好走,沿途美景能讓遊客盡收眼底,也解決停車亂象,效益顯著,因此,獲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評審小組肯定,得到設施類佳作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