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新亮點「木作小學堂」開張囉!

:::
202212/05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以「木作育成中心」為發展定位,為提升園區之木育推廣能量,東勢林區管理處積極規劃於大禮堂右廂建置「木作小學堂」,提供民眾享受木工體驗的好去處。首場「木作小學堂」木育手作課程,已對外開放報名,將分別於12月10日(六)舉辦「親子木工體驗活動」、12月11日(日)舉辦「木工區手作玩具教師研習」,名額有限,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資訊,將公佈於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報名參加!
為使參與課程的民眾有安全的學習環境,木作小學堂特別準備了8張由臺灣櫸、大葉桃花心木、光臘樹等國產材製作的工作檯,可配合兒童、親子和成人三種使用需求調整適當的高度。另外購置了來自奧地利結合了砂磨、鑽孔、鋸切、車床四合一功能相對安全的小型機具,以及短柄鐵鎚、弓形線鋸、手搖鑽等基礎木工工具組,讓參與的民眾除了親自感受國產材魅力外,也可擁有既安全又舒適的學習環境。
此次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台灣玩具教育發展協會、和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以臺灣杉、紅檜、樟木等國產材所設計製作的「陀螺」、「動物爬行比賽」手作玩具,提供民眾接觸國產材的課程體驗。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木作小學堂」後續亦將陸續推出不同體驗課程,期待大、小朋友加入學習。
※教師研習-報名連結:
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https://www5.inservice.edu.tw/
親子體驗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RxooopB2PKrJLWV8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ngshihForestryCulturePark/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1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