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台版小嵐山 下車5分鐘可達

:::
202212/06
嚮往日本京都嵐山景緻,出國又怕景點人潮大爆發嗎?嘉義縣阿里山鄉台18線63.4k旁的頂石棹步道群,其中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轄管位於培仔桶林道旁的「茶之道」竹林美景堪稱「台版小嵐山」,距離停車場步行5分鐘的路程即可見阿里山特殊的「轎篙竹林」,步道全長約1.86公里,全程林蔭舒適,是造訪阿里山、奮起湖地區最佳的順遊秘境。

「茶之道」海拔1555-1696公尺,因緊鄰茶園故名。沿途可見轎篙竹、孟宗竹、柳杉林及茶園,有豐富的林相變化及生態資源。步道全程位於林下,即使正中午造訪也免曬太陽,又可吸收滿滿的芬多精,適合做為造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順遊景點。步道制高點為海拔1696公尺的「九層巃坪山」三角點,是頂石棹隱藏版觀日出秘境,聯外道路-培仔桶林道則擁有俯瞰石棹聚落及群山的開闊視野。

嘉義林管處提醒民眾,親山愛山也要把垃圾帶下山,勿隨意攀折竹木茶樹。因山區陽光及紫外線猛烈,山陽山陰光線差異大易造成眼睛不適,建議駕駛配戴太陽眼鏡並降低車速,避免影響行車安全。步道資訊可以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5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