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頂大博士也想成為巡山生力軍,南投林管處森林護管員甄試本周末登場

:::
202301/15
南投林區管理處於本周末(1月14日及15日)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森林護管員甄試,吸引34人有志成為巡山人員之民眾報考,當中更有具頂大博士學歷之應試者,顯現民眾對山林工作的喜愛與熱情,本(112)年度預計招考2名森林護管員,錄取率為6%,競爭激烈!
想要成為守護山林生力軍嗎?那可沒這麼容易!在首日的術科測驗中,考生需要完成騎125c.c循環檔機車換至3檔才算通過,且要負重20公斤背包於時限內(男生於12分內、女生於13分30秒內走完)跑完1,500公尺,術科測驗均通過後,才能進入第二階段的學科筆試及口試測驗。
南投林管處指出,今年度森林護管員甄試,經審查符合報考資格者為31人,男性24人,女性7人,其中具原住民身分10人,學歷博士1人,碩士3人、學士12人、專科及高中職14人,其餘為國中(含)以下;年紀最輕為21歲、最年長為56歲,平均年齡35.6歲。
甄試首日登場的是術科測驗,於南投林管處共有28位考生到場應試,在騎125c.c循環檔機車中,全數考生均挺住壓力,完成鐵路平交道、交叉路口、斑馬線等關卡。另在負重跑走部分,有25位考生在時間內完成,當中許多女性考生也表現出強大的肌耐力,展現了巾幗不讓鬚眉的一面,挺進第二日的筆試測驗及口試。
擁有頂大博士學歷的考生表示,因為非常喜歡登山,且認為森林護管員是國家森林保護的重要角色,這份利國利民的工作一直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雖然工作內容辛苦且充滿挑戰,但錄取後每月薪酬自3萬1130元起薪,未來也可依考核結果最高可晉升至4萬6695元,仍然非常吸引人。
本次甄試結果預計於1月16日(一)上午10點揭曉正取及候補名單,公告於南投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s://nantou.forest.gov.tw/),另寄發甄試結果通知書。
南投林管處李政賢處長表示,此次甄試錄取人員2名將於112年1月31日報到,為使新巡山生力軍能快速融入並熟悉林野工作環境,報到後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專業與實務訓練,確保其未來派駐高山現場執行森林保護工作時,能具備良好的團隊合作意識,危機判斷與風險評估能力,管理處未來仍會視缺額不定期辦理森林護管員甄試,歡迎有志成為森林護管員之民眾密切注意本處網站公告。森林護管員術科考試-負重跑走
回列表
瀏覽人次:51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