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鰲鼓春之染,繽紛母親節

:::
202305/10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母親節假期5/13(六)、5/14(日)及5/20(六)、5/21(日)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舉辦「鰲鼓春之染」活動!活動內容以植物透過浸泡、蒸煮等方式,萃取植物根、莖、葉、樹皮等部位的植物色素,提取染液,再透過不同成分的媒染劑,將植物色素附著在布料纖維上,呈現繽紛色彩;另外鰲鼓園區正值留鳥們忙碌的繁殖季,以及林管處推出夏日森林蜜啤酒,也邀您一同入園觀賞與品味。

鰲鼓繁殖季 高蹺鴴育雛中
溫暖的春雨為鰲鼓濕地帶來豐沛的食物資源,園區留鳥們也開始孕育下一代,此時正是觀察野鳥繁殖及育雛的好時節。擁有一身黑白羽衣及紅色長腿的水鳥-「高蹺鴴」在淺灘上奔走,親鳥們正尋找材料堆出鳥巢,孵化的小高蹺鴴是早熟型雛鳥,很快就能行走、游泳,跟著親鳥們覓食。不過遊客在觀察之餘,也請記得保持距離,不要打擾辛苦的鳥爸爸鳥媽媽育兒。

來鰲鼓嚐森林蜜啤酒
嘉義林管處去(111)年8月發表林下良品系列產品中,由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取阿里山山區森林蜜源,再委託雅啤精釀啤酒公司產製的「森林蜜啤酒」廣受好評。蜜蜂是生態環境監測的回饋者,農作物及植物大部分靠蜜蜂授粉,蜜蜂繁衍茂盛,顯示森林環境是健康的。炎夏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最適合品一瓶啤酒消暑,歡迎遊客到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選購友善環境的森林蜜啤酒,同時也提醒民眾「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想了解更多「鰲鼓春之染」相關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由專人詳細說明。若民眾想安排賞鳥行程,也歡迎洽詢鰲鼓濕地生態旅遊單一窗口(0975-922678)預約戶外導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