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拉拉山「熊出沒」,黑熊保育巡迴專車開上拉拉山

:::
202307/24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的黑熊保育專車『護熊職人號』,將在7月26日至28日間,停靠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前,為大家帶來臺灣黑熊的相關知識與活動。
   臺灣黑熊是臺灣唯一原產的熊類,主要分布於1,000至2,500公尺的中海拔森林,因為自然環境過度開發及各種人為干擾,數量急遽減少,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編號5號巨木下有個樹洞,過去傳說曾有黑熊出沒,所以5號巨木又稱「狗熊的窩」,這株5號巨木原先估測有2800歲,經過科學調查實測後,發現是由3株紅檜合併而成,以其中最大株樹芯測得年齡,修正樹齡為848年,是園區新舊樹齡差最多的1棵,但壯碩的巨木,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黑熊保育專車『護熊職人號』平時在偏鄉學校巡迴,暑假期間特別安排到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前跟大小朋友見面,這台黑熊保育專車裝載滿車熊類、生態自然、環境相關的繪本、圖書、教具、玩偶、影音等教育資源,在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停泊期間,將進行繪本與玩偶共讀、保育解說及影片播放(視天氣狀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5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