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探索拉拉山,就從森山甲蟲世界開始!播放

:::
201808/09
您對拉拉山的印象還只是停留在千年檜木和鮮採水蜜桃嗎?那就落伍了,9月8-9日、29-30日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轄屬拉拉山生態教育館精彩的「甲蟲小學堂」即將開課,快和我們一起來探索驍勇善戰的高山特有甲蟲和認識它們的珍貴生存環境。
拉拉山巨木區為台灣北部中海拔山區極具代表性之森林生態系與重要生態旅遊場域,全區海拔約介於1500 公尺到2130公尺,除檜木巨木群外,區內針闊葉混淆的原始天然林同時也孕育出豐富的昆蟲資源,並以台灣特有鞘翅目(甲蟲)多樣性最為觀賞者或調查家所熟知,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推廣正確的甲蟲觀賞知識及保育觀念,特別邀請專業的昆蟲解說師資帶領遊客一同進入甲蟲世界,還有機會可以近距離觀察他們的勇者風範。
「甲蟲小學堂」活動為期4天,9月8-9日、29-30日每日上、下午各有1堂的甲蟲小學堂開課,小學堂將介紹中海拔森林獨有的甲蟲王者:森林跑男步行蟲、如虎添翼虎甲蟲、剪刀手鍬形蟲、天生力士獨角仙、樹林殺手長角天牛、翻轉跳飛叩頭蟲、糞金龜聖甲蟲、夜行者螢火蟲、腐木送行者黑豔甲、台灣甲蟲王長臂金龜等11種之多,活動全程免費而且無須事先申請、報名,歡迎大家依照開課時段直接進入生態教育館和我們一起上課!活動期間,區內也有國家森林志工的定時戶外解說服務,也歡迎大家實地認識甲蟲王者的生活環境和他們的森林好鄰居。活動內容可上「新竹林區管理處─訊息專區」頁面查詢(網址:https://hsinchu.forest.gov.tw),或來電洽詢:
新竹林區管理處育樂課    電話:(03) 5224163 分機243 王鳳祥
拉拉山巨木區管理站      電話:(03)3912142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探索拉拉山,就從森山甲蟲世界開始! pdf pdf 檔案大小:414KB 下載次數:1105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50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