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花蓮縣區域植樹活動 攜手打造有機生態示範區播放

:::
201903/07
108年花蓮縣區域植樹活動要來了!今年度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花蓮林區管理處攜手合作,將於本周日3月10日上午九點,在壽豐鄉台11丙3.4公里處西側的有機農業研究典範設施試驗田區內舉辦。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度植樹月主題為「延伸島嶼生命綠」,延續去年國土生態綠色網絡的概念,希望透過各地的植樹活動縫合島嶼內因人為開發遭切割之棲地,由綠帶串聯周遭淺山、海岸林等,逐漸恢復台灣原生動植物棲息環境,讓綠意延續下去。
本次區域植樹活動地點屬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的有機示範田區,其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東臨花蓮溪出海口,期盼藉由農改場建造友善生態示範田區與生態水域,林管處栽植在地特色樹種,及縣政府邀請鄉親響應,三個機關共同打造一個生態多樣且豐富的園區,成為連通兩座山脈間生態廊道的一部分。當日活動採現場報名,邀請民眾一同栽植超過3,500株苗木,包含13種喬木及16種灌木,現場並設有農業、林業及縣政相關展示攤位20個,供闖關及領取精美宣導品,林管處更準備大眾喜愛的桂花與茉莉1,000株給全程參與的鄉親朋友,希望大家一同於活動現場栽下苗木外,也能把喜愛的樹苗帶回家,在屬於森林的這個月份,讓洄瀾的每個角落綠意更加盎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9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