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不只種樹,更照顧好種下的樹 攜手共創「宜運景觀新風貌‧再現台灣原生綠」播放

:::
201803/09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政府107年3月9日(星期五)共同辦理「宜運景觀新風貌‧再現台灣原生綠」植樹護樹活動,在宜蘭運動公園種下的樹木象徵景觀新風貌,利用園區列管老樹及現有植栽傳達護樹重要,更希望藉由植樹護樹活動的推廣,讓民眾認識都市林的生態系服務所帶給社會大眾的效益。
宜蘭運動公園占地27公頃,除了運動休憩設施,還有大面積的樹林綠地,是縣民休閒運動最佳場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很多公共衛生研究都說明公園綠地對人類的健康是有好處,都市中樹林對於居民包括去除空氣汙染物、調節氣溫、改善微氣候等都有明顯的功效,甚至還提供了野生動物的棲息覓食環境,我們也應回饋給予樹木,保護使其健康生長。例如將不良或危險枝條修剪移除,可以讓樹木更強壯茂密也維護公共安全,施肥、清除周邊競爭雜草,可以改善土壤狀況使樹木根系生長健康,許多護樹的方法如果操作正確,除了獲得良好的植栽景觀,更能健全都市林功能。
本次植樹護樹活動種下苦楝、流蘇等適地的景觀樹種;由七星綠化基金會及羅東林區管理處國際認證的樹藝師帶領凱旋國小同學認識縣府列管雀榕老樹保育、台灣欒樹樹幹保護及危害樹木的紅膠蟲;並贈出600株的家戶綠美化苗木。在植樹節我們不只要種樹,更照顧好種下的樹。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76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