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花蓮版伯朗大道 種下萬兩金與手護天堂樹播放

:::
201803/28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植樹護樹活動再現台灣原生綠
  花蓮林區管理處在3月28日上午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入口處辦理植護樹活動,由林管處秘書黃碧雲、台糖公司花東區處經理林祥禎、光復鄉大同、大富地區民眾,一起手護光蠟樹及栽種春不老,讓森林園區入園大道具豐富的色彩。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入口道路有花蓮版伯朗大道之稱,給人純淨美麗有通往天堂的感覺,台9線225.7公里處進入平地森林園區之大道上有一株美麗的光蠟樹,為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景點,近期因遭到螞蟻及菌類的危害,28日由林管處黃秘書及台糖林經理與參加民眾共同將光蠟樹的病枝、不良枝進行修剪、鬆土,並將根部腐朽部位清創殺菌施作隔離防護。透過活動學習護樹工作,參與的民眾們深深感受到「樹」不是種下去就完成了,是需要管理跟照護才能維持樹木的健康。
  現場同時有社區居民進行道路兩側春不老綠籬的補植,「春不老」又名萬兩金,因葉四季濃密、結實纍纍,象徵朝氣蓬勃、生生不息、長春不老故得此名,新葉芽為褐紅色,葉上表面深綠色下表面淺綠色,果實成熟時由紅色至紫黑色,整株灌木色澤多層次,在台灣全島廣泛栽植為園藝觀賞或綠籬植物,且果實可提供鳥類食物,屬極佳的誘鳥植物,參與民眾表示能為大農大園區增添更豐盛的色彩盡一份心力,感到與有榮焉,未來經過園區會更加注意並觀察親手種下的春不老的四季變化。
  活動結束後林區管處貼心贈送每位參與的民眾象徵「好運到來」的茶花及象徵「清雅高貴」的桂花,希望每位民眾帶回家種下使家裡周遭都有幽雅芳香的氣味。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2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