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從你的視角 發掘友善生產和資源永續的在地故事 YouTube森活情報站頻道 5月6日開播!播放

:::
201805/07
  生態知識也可以好笑又好懂!林務局與生態攝影導演張博鈞合作,製作一系列超過20部、每部3~5分鐘的的「友善生產」、「資源永續利用」生活化短片,從民眾的視角,以輕鬆活潑的調性,帶領觀眾進入每天在生活周遭上演的生態知識與故事。本系列自5月6日起在YouTube全新的「森活情報站」頻道陸續推出,適合各年齡層觀賞。為了集結更多環境好片,YouTube「森活情報站」頻道也提供「你的視角」專屬節目,歡迎民眾投稿,一起分享創作!

  5月6日首播的「牧蜂」系列第一集——〈蜜蜂密碼〉,讓你近距離觀察蜂巢、瞭解蜜蜂巢穴的功用,看蜂農如何和蜜蜂進行「管理共生」的跨物種合作關係。還有養蜂人家教你如何分辨「女王蜂」、「雄蜂」、「工蜂」,接著〈如何牧蜂〉﹑〈女王的養成〉、〈城市養蜂〉、〈蜂農如何與蜜蜂殺手和平共處〉每晚更新,完全剖析蜜蜂冷知識!接下來,上演的是《日照偵探》系列,走進放牧雞蛋場,等你一起來偵破「生態命案」。

  喜歡業餘拍攝生態短片的民眾,若有HD規格以上的60秒~90秒的短片,歡迎將您的作品以「提供連結」的方式,投稿到:forestrymovie@gmail.com,在確認影片清晰度及內容符合主題後,我們會在「你的視角」露出,每週「按讚」數最高的前三名影片,更將獲得神秘小禮物,後續並將由生態影片導演們對投稿影片進行評比,選出『「你的視角」生態影片大賞』,除獎狀外,並致贈《台灣鳥類誌》精美圖鑑一套及太平山兩天一夜雙人食宿招待券。

  林務局表示,透過專業拍攝及民眾力量,以淺顯易懂的生態影片推展公眾教育,將YouTube「森活情報站」頻道經營成生態知識的最佳資訊流,讓國人更貼近居住所在的生態環境,進而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有興趣的民眾請上YouTube 搜尋「森活情報站」觀賞訂閱(網址:https://tinyurl.com/fb-ecomovie),從播放清單中可選取「森活情報站」的生態趣味短片、「自然就是美」的生態趣味講座及「你的視角」的民眾投稿影片,在開懷觀賞影片之餘,還能得知生態大小事。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5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