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續補濱溪綠網 林管處、縣府邀民眾9日種樹

:::
201903/05

延續去年在竹山鎮清水溪旁種樹填補國土綠網的理念,南投林區管理處與南投縣政府今年訂於3月9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停車場共同辦理「延伸島嶼生命綠-108年度南投縣植樹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種樹、健行、賞瀑去!
植樹活動當日有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安地斯樂團演出印地安民族樂曲、桶頭國小的陶笛吹奏以及瑞竹國小的直笛表演外,尚有各項政令宣導、有獎徵答,民眾也可健行至瑞龍吊橋口品嚐南投在地好茶。考量活動場地停車空間有限,林管處建議有意參加本次活動民眾儘量共乘車輛前往,並請將車輛迴轉沿坪頂路單側停放。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炎壽表示,藉由跨域整合政府單位資源,透過點、線、面方式的串連推動友善環境,使臺灣生態系形成國土綠色生態網絡保育架構,林管處在現場0.18公頃的場地上規劃栽種五葉松、茶花及桂花等樹種,填補生態綠網上的空隙。活動當天林管處和南投縣政府也會準備桂花、杜鵑及臺灣肖楠等3種苗木共計1,400株,讓參加活動的民眾領取,請有需要的民眾自備提袋領取,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
【補充說明】
9日活動當日贈苗種類
苗木種類 株數 栽植環境 介紹 常用
用途
台灣肖楠 700 常綠大喬木,喜歡生於向陽的山坡。 臺灣產五種針葉樹一級木包含紅檜、臺灣扁柏、臺灣肖楠、臺灣杉、香杉,也是針葉樹一級木。肖楠屬於地球地質時代的孓遺植物,是臺灣原生中柏科海拔分佈最低者。 木材可做建材、家具、雕刻及高級線香材料
桂花 350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需日照充足,排水通風良好。 花朵象徵富貴滿堂,全年均可開花以秋季最盛開,花小數多,有濃郁香氣,有白色、金黃色及橙黃色。花可入酒、浸鹽蜜、作香茶及桂花滷 綠籬、盆栽、香味特殊、花可食用
杜鵑 350 常綠灌木,株高可達2至3公尺,耐高溫,抗污染力強。 花色艷麗、花型嬌美,花期在2~4月,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 行道樹、綠籬、庭園植物、觀花
合計 140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4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