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瑞穗生態教育館「花蓮溪口賞鳥體驗」來囉!播放

:::
201903/29
春天,是許多鳥類繁殖的季節,為了吸引異性的目光,鳥兒們紛紛開始換上新裝,羽色從低調樸素的非繁殖羽,換成色彩鮮豔的繁殖羽~就像黃頭鷺在繁殖季時,頭頸與背部長出鮮黃色飾羽,這些都是為了求偶所做的事前準備唷!
花蓮林區管理處所經營的瑞穗生態教育館於108年4月28日(日)上午8時舉辦「花蓮溪口賞鳥體驗」。活動地點位於花蓮溪口重要濕地,邀請對鳥類觀察有興趣的民眾走向戶外,學習鳥類的辨識方法,一同認識花蓮溪口重要濕地的自然生態、人文特色與鳥類棲息的關聯性,期待透過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學習活動,共同關注鳥類的棲息環境吧~
花蓮溪出海口是內政部核定之國家重要濕地,亦是重要野鳥棲地(IBA),生物多樣性豐富,鳥類自然生態更是精彩,常見鳥類多達42種,正是觀察鳥類的絕佳選擇,除了留鳥、也會有遠道而來的夏候鳥、冬候鳥、過境鳥、甚至是迷鳥,都有機會在此發現牠們的蹤跡。靜下心來觀察,即能在河床礫灘上找到小燕鷗孵蛋、育雛的地方;還能看見蒼鷺優雅地矗立在水面上;2018年冬天也曾紀錄到4隻黑面琵鷺到此短暫休憩;除此之外,同年鳥友也曾經目擊到1隻可愛的迷鳥-卷羽鵜鶘,牠是世界上最大型的水鳥,成鳥的體型可至1米8,展翼超過3米!由此可見,花蓮溪口多樣性的環境,深受鳥類的青睞。想要看更多鳥類變身的俏麗模樣嗎?快來報名「花蓮溪口賞鳥體驗」吧!

活 動 資 訊
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花蓮溪口賞鳥體驗】活動費用為每人新台幣150元(含保險費、講師費及教材等費用),望遠鏡自備、交通自理。將於108年3月29日(五)中午12點開放網路及電話報名,誠摯邀請各位共襄盛舉!詳細活動簡章與報名頁面請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活動消息亦刊登於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或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3)887-6631瑞穗生態教育館進行洽詢(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8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