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暑假何處去?最夯的阿里山生態環境營隊開始報名囉!播放

:::
201906/2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7月6-7日、7月12-13日、7月13-14日、7月19-20日與7月20-21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舉辦1梯次「氣象萬千―尋訪阿里山氣象秘境」的環境教育營隊及4梯次「阿里山生態體驗營」活動。活動於6月24日(一)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大小朋友攜手來看已被指定為縣定古蹟的阿里山氣象站舊站及阿里山特有的動植物。
氣象萬千〜帶您一探阿里山的氣象秘境
阿里山素有「檜木霧林的原鄉」之稱,不僅氣候變化多端,一年四季的氣象也有著不同的風貌。而擔任阿里山氣象觀測重鎮的阿里山氣象站,就隱藏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平時未對外開放的氣象站,特地於7月6~7日與阿里山生態教育館合作,舉辦「氣象萬千―尋訪阿里山氣象秘境」的環境教育營隊,帶領參加者參訪阿里山氣象站新站及舊站,尤其是1933年啟用的阿里山氣象站舊站,原名為「台灣總督府氣象臺阿里山觀象所」,2013年被指定為縣定古蹟,是阿里山重要的文化資產。
此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觀星條件,晚上由天文老師帶領觀賞阿里山的銀河星空,藉由夏季認星歌訣辨認夏季星座,並透過天文望遠鏡有機會觀看木星、土星等行星的表面特徵。
生態體驗營〜與國寶鳥一起共進日出早餐
阿里山的五奇包含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森林鐵路等景色,是大家來到阿里山想一網打盡的美景;除了優美風景外,阿里山豐富的自然生態更是令人著迷。為了讓大家能夠更親近阿里山的大自然,接續環境教育營隊之後,於7月12日開始,一連舉辦四梯次的「阿里山生態體驗營」活動。
兩天一夜的行程提供給親子一同學習成長的機會,不僅讓參加營隊活動的民眾能深入認識阿里山特有的植物,還能循著水山步道與高齡2700歲的水山巨木同框;翌日清晨搭乘祝山線小火車來到祝山車站,再步行至小笠原山看日出及雲海,並在阿里山海拔最高的餐廳「茶田35號」享用日出早餐,幸運的話還能在此與俗稱帝雉的國寶鳥「黑長尾雉」相遇,豐富緊湊的活動內容,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照過來,報名資訊抵嘉啦!
氣象萬千環境教育營日期如下:
2019年7月6日13:00至7月7日15:00
阿里山生態體驗營日期如下:
第一梯:2019年7月12日13:00至7月13日12:30
第二梯:2019年7月13日13:00至7月14日12:30
第三梯:2019年7月19日13:00至7月20日12:30
第四梯:2019年7月20日13:00至7月21日12:30
6月24日9時起開始受理報名,至6月30日報名截止或額滿為止,每梯次僅有25個名額,活動費用每人每梯1500元,其餘費用由嘉義林區管理處補助,報名網址請連結:
氣象萬千環境教育營
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5945d006ab92ae79
阿里山生態體驗營
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5995d06fb191d7fd
請大家把握難得的學習機會,相關洽詢電話請撥打阿里山生態教育館張小姐0960-35621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4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