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牽手護林齊步走—三崙國小師生共學生態與綠能奧秘播放

:::
201911/29
解說人員向學童說明保安林昆蟲生態為推廣保安林是重要的生態與環境教育場所,南投林區管理處11月29日邀請雲林縣四湖鄉三崙國小全校師生、家長及保安林周邊社區夥伴到保安林活動,親身與自然互動,透過操作、觀察、探索、互動、反思等歷程,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學童「身」歷奇境,領略了保安林多元的惠益,在一連串的驚呼與感動瞬間,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南投林區管理處結合三崙國小與保安林周邊社區夥伴,帶領學童走出教室,體驗保安林的重要及多元價值。體驗活動共設置六個活動關卡,主題為(一)保安林介紹、(二)保安林內昆蟲生態、(三)風力的運用、(四)海岸濕地植物型態、(五)植物認識、(六)海岸林生態危機,活動設計理念以保安林的環境為主軸,涵蓋面向包括保安林植物組成、棲地之野生動物、濕地特有植物型態等,併將西海岸極具潛力的自然資源—風力運用、當前氣候變遷威脅及保安林面臨的迫切危機(諸如海岸退縮、地層下陷等)也一併納入主題規劃,活動以引導及問答方式進行,讓學童了解保安林的重要,並反思面臨之生態問題。為了使大家對保安林更為認同,也將林務局即將辦理之『保安林命名活動』,於活動回饋分享時,提供學童參與思考與討論,讓保安林命名更為深入普及。
學童以木麻黃釣蟻獅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保安林提供我們的保護,不僅國土保安、穩定水土及防護自然災害等特定的公益功能,事實上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其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如木材供給、休閒保健等不勝枚舉。走出教室,讓學習更有感,為孩子創造豐富的學習經驗,留下保安林深刻的印象,讓保安林不再是林務局的保安林,更是全民的保安林。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56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