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大凍山步道

:::

    大凍山步道簡介

    本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是奮起湖地區重要風景據點之一,也是觀賞日出最著名的山峰之一,此地最特殊之處為日出時間長達3、4分鐘,和阿里山迅速躍升的日出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且各具特色。本分署為配合國民旅遊需求,於民國75年左右分期進行闢建,有完善的休息和導覽設施,頗獲遊客好評。步道全長約5 公里,為環狀步道,其中有二條支線互相通連,因此這裏規劃三種不同的健行路線,可依照體力、興趣,選擇自已最喜歡的健行路線。

    建議行程

    嘉義市(火車站、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至奮起湖達大凍山步道。
    嘉義市(火車站出口右側)搭乘嘉義縣公車至奮起湖到達大凍山步道。
    自行開車請走18號省道(阿里山公路)至石卓轉169縣道到達奮起湖達大凍山步道。

    交通指南

    嘉義市(火車站出口右側)搭乘嘉義縣公車至奮起湖到達大凍山步道。
    自行開車請走18號省道(阿里山公路)至石卓轉169縣道到達奮起湖達大凍山步道。

    步道導覽圖

    大凍山步道2

    諮詢服務

    嘉義分署:(05)2787006。
    奮起湖工作站:(05)2561027。

    解說服務

    各旅舍皆有解說導覽服務。
    奮起湖文史工作室(05)2562388。

    遊憩資源

    大凍山觀日坪可觀看日出、雲海、晚霞、並可遍覽山巒和平原景觀,將整個嘉義縣四周的風景名勝一覽無遺,另外還有流星崖,明月窟,樹石盟,七星石,石獅象,翠竹坡,柳杉林道,箭竹林隧道等景點,會讓你讚嘆不已。

    基本資料
    步道分類1
    步道主系統中央山脈脊樑國家步道系統
    管理單位嘉義分署
    步道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步道全長3.6公里
    步道最高海拔(公尺)1976
    步道最低海拔(公尺)1645
    路面狀況山徑、石板步道、枕木碎石步道
    難度分級2
    路程規劃一天
    最佳造訪期全年
    小型車是否可進入
    中型(遊覽車)是否可進入
    大型(遊覽車)是否可進入
    入山管制
    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位置海拔(公尺)
    山頂觀景平台三角點Google Map(山頂觀景平台三角點)1976
    位於派出所旁Google Map(位於派出所旁)1665
    頂湖石獅象入口Google Map(頂湖石獅象入口)1770
    頂湖產業道路入口Google Map(頂湖產業道路入口)1880
    瀏覽人次:26966 最後更新日期: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