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務局「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 第二波新品上架22種原生植物 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
202105/10
  林務局自去(109)年12月首次推出「臺灣原生樹木種苗」販售網頁,開賣即獲得育苗業商支持及響應,第二波販售在大家引頸期盼下,由林務局全臺8個林管處培育完成,再次上架45種苗木約1.8萬株小苗,本次上架的新品計22種,將來更會陸續新增品項,即日起在林務局全球資訊網「為您服務」(https://www.forest.gov.tw/service)開賣,數量有限,歡迎業商選購,多加栽培推廣,讓消費者在家也能擁有綺麗多姿的臺灣原生植物花園。
  林務局秉持推廣臺灣在地原生植物,持續發掘轄區特定原生植物,從鎖定目標樹種後,觀察記錄物候基礎資料,並摘取健康飽滿的種實,帶回苗圃進行發芽培育,培育期長達1-3年不等。每一種苗木均有明確種原生產地點,因數量有限,故以成本價販售推廣,希望透過育苗業商,將所購苗木接續擴大繁殖,配合政府推廣原生植物政策,逐步媒合苗木供應端及工程、社區學校綠化等需求端,以建構原生植物產業鏈。
  如果您是育苗業商(屬種苗業、花卉栽培業、休閒農業、園藝服務業、造林業、森林遊樂區經營業等相關行業之一)欲超前部署,可由林務局全球資訊網/為您服務(https://www.forest.gov.tw/service)尋找「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圖示進入訂購 (詳如販售流程圖)。
  林務局已累計販售種類多達91種,本次所販售新的樹種有22種,如春賞亮葉、夏觀白苞、秋看紅果紅葉,四季各有特色的四照花;七夕開花的艷紅鹿子百合;臺灣原生茶屬植物、紅花金蕊極有特色的鳳凰山茶秋季綻放串串白花、清香淡雅的刺葉桂櫻……各色深具園藝觀賞價值的原生樹種,值得培育推廣。網頁所列苗木種類及數量,將採滾動式不定期更新,如苗圃有新培育苗木,待貨源充足,即上網更新販售,請記得有空就來逛逛,先買先擁有,藉由您的巧手,將臺灣美麗的特色植物發揚光大,與政府機關攜手努力,為大家的庭園增添具有臺灣風味的多樣化森活美學。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7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