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出遊留意路況 大雪山林道路面及邊坡危木施工實施交通管制

:::
202211/30
又到了楓紅的季節,吸引民眾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賞楓、休憩及觀賞雲海景觀,為了提供用路人安全的行車環境,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大雪山林道預計於12月2日進行16.2K~16.5K路面柏油重鋪工程;12月12日~16日進行林道危木預防性處理,以上時段將進行交通管制,於整點放行10分鐘,請前往大雪山林道之用路人預先規劃行程並耐心等候,小心通行。
近年因氣候異常,森林的林木自然老化更替,林道邊的林木有可能因降雨或是颱風天甚至平日時間無預警地應聲倒下。而大雪山林道路面也因為陡坡、降雨及長期車輛使用,導致老化破損情形。為保障遊客行車安全,東勢林區管理處將進行16.2K~16.5K路面重鋪及大雪山林道危木預防性處理,提高旅遊安全。在顧及景觀及安全考量下,將枯立木移除,或以修枝方式達到樹冠量體減重,避免因樹枝過重及土石鬆軟而造成倒木,影響林道交通。
最後,該處特別呼籲民眾上山賞景應遵守停車規則,勿長期使用停車空間,以免影響其他使用者的權益。遊客出發前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旅遊相關資訊,期能在大雪山有一趟美好的旅遊行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3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