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世界農業遺產-傳承給下個世代的美好農業風景」新書發表會播放

:::
201812/14

       農業生態系是全球陸域區域中面積最大的生態系之一,這個生態系是由人和自然環境所共存,也是許多野生動植物的棲息環境。聯合國農糧組織(FAO)於2002年發起的「世界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系統」概念,與2010年生物多樣性公約大會所提出的「里山倡議」,同為維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永續願景提出具體方案,在關注自然生態之保育外,並兼顧居民生活,保存農業生產智慧與文化地景。本局與台灣環境教育協會合作出版「世界農業遺產-傳承給下個世代的美好農業風景」一書,本書原由世界農業遺產BOOK編輯製作委員編著,經台灣環境教育協會取得日方授權翻譯在臺灣出版。內容主要介紹2011-2015年日本登錄世界農業遺產的8個案例,皆是順應土地的自然與氣候環境下,經過好幾個世代的產業系統,形成了地方獨特的景觀及傳統文化活動。
       除了日本案例外,本書特別收錄臺灣7個案例,分別為吉貝島、坪林、貢寮、吉拉米代、新社、羅山、蘭嶼等,皆是目前里山及里海的亮點區域。新書發表會將介紹世界農業遺產的意涵與認定基準,以及經由此系統保存里山里海的自然生態、農業生產與文化地景的運作模式,並邀請台灣農業遺產亮點實例經驗分享。
   
「世界農業遺產-傳承給下個世代的美好農業風景」新書發表會將於107年12月20日(四)下午14:30至15:30,於林務局二樓大禮堂(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號)展開,歡迎報名參加免費入場。請於107年12月19日中午前至網頁報名(https://goo.gl/1icHTz),額滿為止,事先報名並於當天報到出席者,可獲得新書一本(限量150本),報名成功可收到email回覆,未收到回覆可來電詢問。
活動相關詢問:莊小姐 0931-883-763、吳先生 0908-459-698
交通方式:搭乘台北捷運至善導寺站,從4號出口出站直走至杭州南路右轉,步行約5分鐘。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14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