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里山動物列車即將啟航 歡迎民眾搭乘播放

:::
201802/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於EMU800型微笑號通勤電聯車8節車體,彩繪草鴞、石虎、食蛇龜、臺灣蛙類、蓋斑鬥魚、食蟹獴、彩鷸及穿山甲等8種棲息於淺山與農田生態系的里山動物,象徵讓里山動物未來也能像人們搭乘火車一樣,能在國土生態綠網營造的友善棲地與生態廊道悠遊旅行;列車彩繪貼膜工作正在機廠全力作業中,將於2月6日與民眾見面。

       里山動物列車預定於107年2月6日從臺北南港站記者會場首航北上,開往福隆,當天上午11時13分從汐科站起,才開放民眾從沿途各站購票搭乘,12時17分到達福隆站;12時55分自福隆站發車南下,15時59分抵達新竹站,民眾同樣在沿途各站均可購票乘車。里山動物列車自2月8日起將正式加入臺鐵局區間車服務行列,未來先通行於西部縱貫線基隆至新竹區間,另配合車輛運行,也會有行駛南部區域之列車班次,南部朋友同樣有機會搭乘。

       林務局表示,為了傳遞淺山與農田生態系保育觀念,里山動物列車各車廂內的LCD螢幕將播放包括蜂鷹、水梯田等多部生態影片集錦;另每節車廂內也會張貼不同的里山動物海報,或坐、或跑、或躺、或跳,讓乘客欣賞臺灣生物多樣性之美的同時,可得到珍貴的保育知識。

       里山動物列車首航當日,臺鐵局在南港站將限量發售里山動物列車首航紀念套票,供民眾珍藏,歡迎民眾搭乘,共享保育及知性之旅。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280 最後更新日期: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