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金門地方草根會議播放

:::
201806/01
  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系列活動於107年4月24日起全面啟動,農委會以「全民農業 共創新局」為中心議題,並以公眾參與,匯聚議題,規劃自本(107)年度4月起,從花蓮往南順時鐘方向起跑,巡迴全臺及外島各縣市,共舉辦18場次「地方草根會議」,傾聽在地心聲,同步邀請民眾於網路提案。也將透過與全國性農業產業相關團體進行「焦點座談」,廣泛蒐集各界意見,再匯集於9月7日及8日舉行的「全國農業會議」討論,凝聚共識,以擘劃未來農業政策藍圖。
  本(6/1)日金門場次為第10場次,假金門縣金城鎮公所辦理,由林務局廖一光副局長主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企劃處周妙芳副處長、輔導處蘇夢蘭副處長、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邱啟芳副分局長、農糧署尤俊人科長及北區分署林蓮菁課長、漁業署余俊賢技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金門檢疫站陳炳財主任等,及金門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王垣坤也特別出席與會,與地方農業代表暢談農業議題。
  會議主持人廖一光副局長首先歡迎各界代表抽空與會,期盼與會來賓能針對農業相關議題暢所欲言,接著農委會企劃處周妙芳副處長針對此次全國農業會議地方草根會議之背景及脈絡進行說明,利用這次會議,蒐集農業界所關心之農業議題,匯聚為農業精進之政策方向。會議中,各方代表皆不吝發言,針對農林漁牧各項議題出建言,主要關切大型農機具補助問題、畜牧防檢疫問題、休閒農業區劃設及休閒農場申請設立等議題,場面熱烈踴躍。
  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系列活動除邀請在地農業團體、地方政府、專家學者、農民組織、青農聯誼會與農民參加外,一般關心農業的民眾可至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官方網站(https://open6.coa.gov.tw)報名參加。農委會也規劃於6月中旬至7月間辦理焦點座談,邀請全國性產業組織或公民團體,深入討論各項農業議題。另為讓民眾充分表達意見,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新開闢「公民網路參與」管道,讓無法親臨地方草根會議現場的民眾,能於官方網站上觀看各場次會議實況,也可以針對有興趣或關心的農業議題進行網路提案,或就他人提案予以附議支持。各項提案若於30日內獲得500人以上附議,將被納入後續全國農業會議進行討論。
  農委會表示,民國92年召開第5次全國農業會議後,已經歷15年,當前農業面對全球貿易自由化、氣候變遷、科技日新月異及農業部成立等諸多挑戰,為打造幸福農民、安全農業、富裕農村三生共構之永續農業,農政單位期透過下而上的議題蒐整機制,參納各界意見加以探討,提出更具整體性、前瞻性及策略性的施政規劃,期盼各界共襄盛舉,尋求本土農業發展契機,實現全民農業,共創新局!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5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