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務局針對護樹團體聯盟Facebook粉絲專頁「林務局圖利特定廠商」不實指控回應如下:播放

:::
201912/20
一、民國104年7月1日,總統發布《森林法》第5章之1「樹木保護專章」,林務局隨即依本法第38條之6第2項授權規定,展開制定該專章下「樹木保護專業人員培訓考選及分級認證制度」草案之法制作業程序。預告之草案無一字提及ISA認證,遑論「僅採ISA認證」之說。護樹團體聯盟〈林務局配合李有田從樹搖錢〉一文指控「證照需由李有田所代理的ISA組織取得」,全屬子虛烏有的抹黑栽贓。
二、樹木保護專業人員培訓及考選所涉相關計費標準,目前尚在研擬,但絕非該文指稱之「至少20萬到40萬元學費」。
三、「樹木保護專業人員培訓考選及分級認證辦法」草案係由林務局於樹保專章立法後之兩年間邀集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多次公開座談研商所制定,亦與其他機關交換意見,決定委託外部專業團隊協助建置職能基準。
四、106年林務局依《採購法》規定公開招標,並有四家廠商提供服務建議書,於4月28日經過內聘兩位、外聘三位委員公開評選,都市林美化協會為優勝廠商,林務局繼而與之訂約委託,過程一切合法、透明並有完整記錄,何有圖利可能。
五、「圖利」乃是對公務員極嚴重之指控,本局將寄發存證信函要求護樹團體聯盟撤下不實之抹黑言論,並不排除後續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01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