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大戲院今日全台首映恐龍再現 林務局啟動原鄉學校放映播放

:::
201807/03
林務局籌辦的「野望影展  森林大戲院」活動,自今日起至108年6月底止,將在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及生態教育館組成「森林大戲院」聯盟放映,現場首映《骨骼之謎:恐龍再現》,另同步在16個場域放映多部重量級影片!林務局宣布將前往原鄉中小學到校放映,和學童分享全球關注環境議題及增進國際視野。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指出,從100年起由林務局與臺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和英國Wildscreen組織合作,挑選與臺灣環境相近的國際巡迴影展影片,譯成中文字幕於森林育樂場域導讀放映、搭配活動,開創第一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screen Festival),影片帶領大家以不同角度欣賞世界,持續至今(107)年已是「第八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以來,共翻譯諸多主題,超過150部影片,每年皆吸引眾多民眾,觀影熱潮持續不墜!

林務局提到,本屆精選20部影片,包含古生物學、原住民族智慧、生態旅遊及野生動物貿易等諸多不同主題,內容豐富且多元,像首映日(7/3)在臺北市信義學堂放映《骨骼之謎:恐龍再現》,影片中藉由BBC主持人大衛艾登堡描述,阿根廷牧羊人發現和重建世界上最大的恐龍;又如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首映的《地球新荒野》一片可看到動物與人類活動重疊時,如何運用里山倡議經驗,尋求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想法;在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首映的《翠鳥歸來》則說明人工環境下翠鳥生活全紀錄等,影片十分精彩,值得觀看!
 
林務局推森林大戲院  到原鄉學校放映更助教育

林務局表示,即日起在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及生態教育館等組成的「森林大戲院」放映影片。為拓展原鄉地區學生視野,運用精選20部生態影片授權,近期前往原鄉學校放映,和學童觀賞並分享全球環境議題,讓林務局推動之環境教育在原鄉地區紮根成長。另提供到府服務,歡迎全台原鄉中小學、宜蘭縣、嘉義縣、嘉義市等各級機關、社區、部落、團體等申請影片播放,林務局將為您量身打造國際自然生態紀錄片播映或辦理相關活動,活動資訊請見林務局(https://www.forest.gov.tw)或「林務局-森林大戲院」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07森林大戲院-全台聯播場次 jpg jpg 檔案大小:896KB 下載次數:321
107森林大戲院-全台聯播場次 pdf pdf 檔案大小:151KB 下載次數:311
20部影片介紹 pdf pdf 檔案大小:1598KB 下載次數:470
森林大戲院7-8月精彩活動 pdf pdf 檔案大小:408KB 下載次數:364
森林大戲院-到府服務 pdf pdf 檔案大小:176KB 下載次數:293
107年野望影展 森林大戲院 banner jpg jpg 檔案大小:930KB 下載次數:281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7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04